close

因為我小時候跟長輩喝過很長一陣子講究的茶,所以,相對於咖啡,我對茶的好壞,是直覺並且挑剔的。

於是,在手搖茶飲界(?),除了本來就做茶的天仁之外,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的品牌,直到喝到可不可。

話說在前面,我如果想好好品茶,都是點無糖熱飲。

而可不可,我目前只喝過三款:最招牌(應該吧)的熟成紅茶,菜單上寫在第二(沒記錯的話)的麗春紅茶,跟有點特殊據說混搭咖啡的太妃紅茶。

簡單說一下心得。熟成回甘的感覺出來的很快,麗春慢一點,太妃我則沒有感覺到回甘這件事。

為什麼特別把回甘拿出來說呢,因為有沒有回甘,直接影響了我個人回購的意願。

而,正是因為第一次接觸可不可這個手搖茶飲,就點了熟成紅茶,它濃厚的口感加明顯的回甘,讓我馬上把可不可列為口袋名單。

相較之下,麗春較為清淡的口感與反應慢半拍的回甘,我就比較沒那麼驚豔。如果當初第一次選購的是麗春,我大概不會對可不可有這麼強烈的好印象。

太妃就更不用說了。紅茶混搭咖啡,乍聽讓人充滿好奇,聯想到沒有加奶的港式鴛鴦,感覺是種口味很強的飲料,剛好我是港式鴛鴦的信徒,當然要試試看。結果,我有點失望。

明明加了咖啡,太妃紅茶的濃厚感居然不如熟成紅茶,也沒有如店員介紹般的太妃糖口感。唯獨神奇的是,在我搭配甜食後,太妃紅茶的層次感跟咖啡味就突然冒出來了。(也許太妃不適合做無糖吧?)

總之,堅持好茶只點無糖的強迫症患者如我,應該還是會回歸初心,繼續喝熟成。

最後的最後,說一下小缺點,不管太妃、麗春還是熟成,大部分時候,都還是會澀。但我個人覺得,要手搖茶飲不澀,似乎太為難人家了,所以,我也只是稍稍備註一下而已。

#三種都不錯啦說實在
#青菜蘿蔔各有所愛
#自己去喝看看
#今天看到年紀很大的長輩也在買
#不知道能不能算一個指標

arrow
arrow

    法蘭&林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