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參加了臉書一個古早的串聯活動:連續 10 天, 每天推薦 1 部電影
但是因為該活動內容只需寫出電影名稱, 不用介紹
廢話多的人如我, 覺得很不過癮

於是, 雖然那邊結束了, 但我打算把活動搬過來
借屍還魂 (就叫你不要亂用成語), 在部落格這裡簡單介紹一下

不過在這個沒有硬性規定的部落格, 我可能就不會每天寫一篇
(事實上, 我在臉書那邊也是常常兩三天才一次介紹多部)

廢話完畢, 以下正式介紹

第一輪, 先來個日本電影好了:
送行者: 禮儀師的樂章
東京鐵塔: 老媽和我, 有時還有老爸
佐賀的超級阿嬤

因為我不是很會寫正經八百的影評, 今天要推薦的也都是一些年代久遠的片
細節忘得差不多了

只好用數量取勝 (!)

日本人似乎滿擅長拍這種纖細的電影
這三部, 我記得當初看的時候, 都非常感動
好像都有哭

印象最深 (哭最慘?) 的是 "送行者: 禮儀師的樂章"
再加上這部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看的
哭得超爽

主角從一開始初次接觸送行者這個行業, 到後來慢慢接受&了解
個性改變&跟家人的關係也有所改善

再加上送行者本身就是一個比較催淚的行業
所以想哭的人真的滿推薦的
(但我淚點不算太高, 個人主觀, 僅供參考)

再來是 ”東京鐵塔:老媽和我, 有時還有老爸“
也是跟生老病死和跟家人的關係和解有關, 也是重新發現了生命的意義 (或者自己存在的意義?)
也滿催淚的

最後是 “佐賀的超級阿嬤”
這部, 就相對歡樂多了

窮到要命卻樂天知命的阿嬤, 有著自己一套生活哲學
嘻嘻哈哈中帶著教育意義
令人動容卻又不至於反感
值得一看

以上, 有興趣的人自己再挖來看吧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蘭&林達 的頭像
    法蘭&林達

    法蘭與林達的甜蜜手作生活

    法蘭&林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